IMG_8210  

我是參考【愛料理】的這篇:http://icook.tw/recipes/28054 。

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做蛋糕,雖然老爸很會做蛋糕但是他都沒教我阿~~~XD出嫁了才在學做蛋糕~這次做完的心得就是攪拌的部分最累人,花了我最多時間,不過因為我沒有攪拌棒/器的原因吧~要做這個蛋糕強烈建議購入電動攪拌器喔~~~一定會增強下次做料理的信心的!!

除夕夜年夜飯的甜點就端出這個蛋糕吧~~~一定會讓公公婆婆讚不絕口的!

準備材料如下:

  • 法式可麗餅材料
  • 2個
  • 牛奶3/4 杯(180ml)
  • 冷水1/2 杯(120ml)
  • 中筋麵粉1杯(120g)
  • 融化奶油3大匙
  • 不沾鍋一把
  • 2.5大匙
  • 香草精1茶匙
  • 芋頭泥材料
  • 已蒸熟的芋頭300g
  • 打發鮮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80g  
  • 1/2 杯
  • 蛋黃1 個
  • 香草精1/2 茶匙

因為我沒有量杯也沒有做菜用磅秤,甚至沒有攪拌棒...,所以秤重都是大約而已沒有那麼精準。

已蒸熟芋頭做法

至超市買一顆芋頭重量約596G,我把皮削了後切小塊,把一半放進煮飯鍋蒸,外鍋加一碗水。家裡沒有電鍋,有電過就用電鍋蒸囉~蒸的稍軟也沒關係,最後都是要打碎做芋泥。

打發鮮奶油做法:

180G+1大匙糖粉,隔著冰水打,我有在水裡加冰塊,這樣比較好打發。由於我沒有攪拌器只好拿一把筷子打...最好還是用電動攪拌器~

IMG_8191  

法式可麗餅做法: 

1. 先將麵粉過篩,再加入法式可麗餅材料通通打勻至無麵份顆粒的可麗餅麵糊。我是用一把筷子打超久,所以覺得這是這道蛋糕最"搞剛"的地方,我想用電動攪拌器一定輕鬆很多。

2. 以小火燒熱不沾鍋,拿一個舀湯的大湯匙撈一口麵糊放進已燒熱的不沾鍋,拿起不沾鍋,手腕以順時或逆時鐘的方向旋轉,即可平均讓麵糊沾至鍋上形成一個圓形的餅皮。麵糊裡有放奶油所以不用再加油煎囉,煎完鍋子裡還會有點油油的香香的。

 3. 第一面以小火煎熟後用木鏟翻面煎個20秒左右即可取出。做好的餅皮就勇敢的給它一層層擺上放涼,放心涼了之後不會黏住的。煎餅皮的秒數還是要看火力,我是用小火慢慢煎才不會不小心燒焦了,第一次要翻面時一定要煎熟,不然會很難翻也會容易破,就多用點耐心吧~~

IMG_8189  

我用一把筷子攪拌麵粉...超困難~~~

IMG_8190  

小火慢慢煎,多煎幾片就上手囉~

芋頭泥做法:

1. 打發鮮奶油加上芋頭泥材料進料理機或果汁機打勻,打至無顆粒泥狀。我是用果汁機打,不過打到最後太稠了就打不動了...有幾塊芋頭是用壓碎的,不過相對的會比較有口感。我沒有再放到鍋子炒至牙膏狀了,因為果汁機打完後就是牙膏狀了。

 

IMG_8197  

接著一層可麗餅抹一次芋頭泥,層層堆疊上去。最後一片可用大一點的可麗餅皮包覆。

IMG_8214

切開的樣子。

IMG_8215

 

完成!!!!

IMG_8216  

很貪心的每一層都抹超厚...

 這個蛋糕要用到的器材超少的,算是入門款吧~~~但是卻好吃又好看,值得一試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濃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