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6 .7
來到聖托里尼的伊亞oia是旅程的第6.7天。
早上搭船從克里特島Crete的伊拉克里翁Herakilo搭船到聖托里尼大約1小時50分鐘(我是搭Hellenic seaways)。我很會暈機暈船所以非常害怕搭船...果不其然要到這個美麗的小島還是得付出的,上船後徜徉在愛琴海中的旅程第一個小時很順利地睡著了,殊不知醒來後看到別人拿著嘔吐袋我也好想吐歐~就這樣把早上的豪華早餐都吐光了,後面的50分鐘都不得歇息...一路吐到下船...船上的服務人員滿好的,除了我第一次站起來想丟我的"包裹",他一直跟我說sit down,plz,後來都會來幫我收"包裹"然後再給我一個新的嘔吐袋...但我拿到新的袋子就好想吐喔><

聖托里尼-世界最美的日落Oia 從白天到日落的景色
歷經一番折騰下船後,港口很多來接送的民宿業者,但是我們第一天要直接到伊亞Oia,民宿只會在伊亞Oia的公車和計程車站那裡等我們,所以我們要先搭公車上去費拉Fira再轉公車到伊亞Oia。於是下船看到大遊覽車後就去問問有沒有到Fira,也許我問到的是接旅行團的,他請我去搭旁邊的"local bus"。巴士很好找玻璃上就貼了大大的"Local Bus",確認有到費拉後就放行李上車啦~都是在車上收費的。
@如何從港口到伊亞
到聖托里尼的住宿算是我比較有把握找到的,當初民宿主人給我幾個建議找到她:
a)搭計程車,然後Oia計程車站見。 30Euro (約台幣1,158)
b)租車一天,然後Oia計程車站見。 30Euro (約台幣1,158) 好處是這天都可以開車趴趴走。
c)搭公車,然後Oia公車站見。
我訂在Oia的民宿是一間很有名的明信片民宿,根據別人的經驗是搭公車後再到伊亞的information請服務人員打電話給民宿主人請她來接我們,所以當然選坐公車~
我們實際坐公車費用
碼頭->Fira 4.4Euro /2人
Fira ->Oia 3.2Euro /2人
所以我們兩人實際才花7.6Euro(約台幣294)省了將近4倍...人妻真聰明耶~
人夫也有去問旁邊的遊覽車是可以直接到Oia的,不用在Fira換車 10Euro/人,應是私人的。經我們的經驗下來,坐公車就很方便也很好找,到Fira公車站也不用等太久就有車到Oia,在Oia租車不划算阿...Oia的民宿這麼貴,很多人都想搭車到Oia玩,既然住了Oia就要泡在裡面阿~
Oia是個只適合用雙腳來感受它的小城...小城內無法開車的。

*貼一張地圖,應該就看得懂我在敘述什麼了,不懂也沒關係...反正我出門前也是似懂非懂,還是順利到了Oia。Fira到Oia很近,坐公車大約15分鐘,所以聖托里尼不大,Oia才說是徒步區^^

*聖托里尼地圖,我就是從西南的克里特島搭船來的

*這麼好的景點是"日落餐廳"老闆開放給我們進去拍的,這個風車在最北的地方,這間餐廳也是吃飯看日落的絕佳位置,小閔為了報答老闆的好意我們本來決定晚上來這裡用餐看日落,但是看到價目表,我們就決定在風車這裡看日落就好,呵呵~

*碉堡看日落。其實我們住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日落,碉堡大概是住得比較遠或是不住在這的人看日落最熱門的地方,但是我喜歡湊熱鬧~~~碉堡就是第二張照片中間那張滿滿都是人的地方,很幸運的來到伊亞的兩天都沒有雲層遮蔽,太陽都用很美的姿態沉到愛琴海裡,日落後大家還會感動的掌聲歡呼~~不愧是世界上最美的日落~

*伊亞街上到處可見這種手工藝品店,手繪的小房子.磁鐵.掛飾等等,記得貨比三家...我也有腦中計算機當機買貴過,哈!還有要好好保存...運送行李總是無情,不然看到摔破的紀念品就會和我一樣傷心,吵著老公要回去再買是不可能滴!

*別人家的泳池,真的超讚的!這個泳池有連接到屋子裡,感覺和澎湖"人漁之丘"民宿的靈感頗為類似!在峭壁上要如何蓋這些房子呢?感覺一不小心就要到愛琴海裡游泳了~

*北邊一個很偏僻的彩色教堂,滿特別的。

*度蜜月就是要放鬆阿~~~~面對愛琴海.火山島吹海風很舒服的!這裡太陽雖大,但是海風很涼不會流汗也不會黏黏的,頭髮也不打結,在這裡下午茶看Oia景色,好幸福!

*度假就是這樣,我們下面的民宿。他們倆一整天就是這樣耶~看書、iPad 曬太陽,只有看他們交換位置而已。老外真的熱衷曬太陽,6.7點再看到他們時就變色了,變紅色...

*公車站.計程車站周圍。最左邊就是information資訊詢問處、中間是賣一般般pita的店,有點貴...、最右邊是紀念品店囉!這附近也有小小的market,很小感覺比較像便利商店。我覺得這裡information的人滿親切的,要是要出海,找民宿都可以直接在這裡詢問!


*聖托里尼的伊亞雖然不大,但是很美很美...從白天.日落到夜景都會讓人覺得住在這裡是正確的,尤其是晚上滿天滿天的星星,讓人看了好感動阿~雖然我想把滿天的星星拍下來帶回留念,但一切只在回憶中阿~小閔不知道我在拍啥一團黑,把我刪的只剩一張,不過一般相機本來就很難捕捉那些星星阿~
我們在伊亞住了兩天,細細品味這裡的美麗,很值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濃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