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踏上我夢想中的渡蜜月地點"聖托里尼"。
今年準備要結婚了,有些朋友會問我想去哪裡渡蜜月,我一定都回答聖托里尼,即使我還不知道聖托里尼就在希臘^^"這次沒有告訴太多朋友我們準備要去希臘自助渡蜜月,因為我之前透露這個想法時,就會遭到勸說,原因就是一生一次的蜜月旅行要是搞砸了就失去蜜月的意義了,而且這是我們兩個第一次自助旅行就要到歐洲,太冒險了!也有去過希臘自助的人建議我第一次自助旅行最好到香港,日本,大陸...但我想去的就是希臘...誰也阻止不了我這位冒險王的,嘻。

在我有自助渡蜜月的念頭後,馬上就問準老公:"我們去希臘渡蜜月好不好?你敢不敢自助啊?",準老公問說:"那房間機票呢?妳要訂嗎?"我就回說:"你只要跟我走就好啦~"->在希臘的日子裡,要是我請準老公幫忙問路,他就會回我這句...你說我只要跟著你^^"

接著問過準公婆及爸媽?(爸爸說希臘有暴動,媽媽了解冒險王女兒心)的意見後,我就開始著手查資訊,發現最適合我們的日子就是5月中了(7.8月會有熱浪到40幾度完全是小閔的剋星),所以從飛雅典確認開票到出發,我只準備了2個星期,很迅速地!

希臘有很多神話故事很多古蹟,也有很多漂亮的小島,所以大略會有兩總玩法1是古蹟探訪2是小島旅遊。希臘最漂亮的就是小島了,渡蜜月最想去的聖托里尼就是其中一個島,所以我便安排小島度蜜月+一點古蹟。選小島基本上就是看旅遊天數,像我們是15天扣除頭尾坐飛機還有13天,一個雅典+3個小島是恰恰好,Santorini和Mykonos是最最最出名的,另外可以再選一個喜歡的島,我是選Crete去看希臘最美的粉紅沙灘。

這次自助蜜月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小島船票,國內機票,住宿都是我一家家訂的,而且有些搶的好便宜,如果有要住兩天以上的還寫信去跟飯店殺價。雖然時間很緊湊,出國前兩星期又特忙,所以所有的飯店是在出國前一天才完全訂好。5月中雖然算是小旺季,但是許多熱門又昂貴的住宿還是客滿...還好昂貴的住宿不再我的名單內所以沒有影響。

這趟自助蜜月是想順便考驗我們兩人的默契及應變能力。比如最近這兩年希臘可能又有的罷工,如果遇上罷工往小島的船不開我們要有的plan ABC;被搶劫護照被偷,飯店不承認有訂房,找不到飯店迷路又遇上下雨打雷天黑迷路還要推行李等等。但是這些我們都沒有遇到,連過來人說希臘交通工具不準時只能參考用,我都覺得不會,準時的不得了,沒有遇過這麼準時的公車們。旅行中"異常"順利,和我出門有拜拜飯店訂得不錯有關吧,順利情形大約就是跳下公車不久抬頭就看見飯店招牌;或是準備下公車眼前就看到飯店招牌之類。當然還是有許多賺到的和虧到的小事件,比如我訂garden view 房型卻給我們sea view房間(比較好也較貴);或是唯一一次坐計程車遇到"搶劫"飯店說約5euro,下車司機跟我收10euro...。這些突發小事都增添了這次蜜月旅行的無限回憶啊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濃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