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.jpg  

六天七夜京都、奈良、大阪自由行DAY2  2014.6.27(五)

親愛的寶包甯兒:7M7D

這次帶甯兒出發到關西,實在是太好玩、太難忘了!感謝媽媽建議我們到京都玩,實在太美太喜歡了。

本來是計畫到沖繩自駕旅行的,感覺比較輕鬆,但...我大約出發十天前開使訂住宿都滿滿滿。。。

和媽媽聊天時提起,實在很困擾......

媽媽說:沖繩現在很熱耶!!!妳們一家人都怕熱,甯兒也超怕熱,去那裡玩不了什麼。 去京都阿!

所以這趟旅行出發前一周才訂好,很緊急又很順利,這個故事有空在分享。

但由於是去京都、奈良、大阪不比去海到國家,到了就放空就好,所以媽媽我要做好多功課,

還都要等甯兒睡照了才有機會爬文。。。那時候好像要考大學聯考唷XD(黑眼圈)

這天的原定計畫

【飯店門口搭80號市巴士到五条板☞清水寺☞二年坂、三年坂☞祉園吃飯 祉園四条☞搭京阪電車☞伏見稻荷】

最後,我們又沒有照著原訂計畫走了,因為我是充滿變動性格的風象星座阿!!!

不在計畫裡的事,總是充滿驚喜。


◎旅行的第二天,我們三人一起睡過頭了。匆忙出門之中,我們都忘了替甯兒帶髮帶了。。。

前一天有先把公車時刻表拍下來,我們很快的就搭到公車來到五条板。
這天我們是直接在公車上和司機買一日券,本來依照原訂計畫是只坐一趟公車不需要買的,但是老公看到坐一次公車日幣230,公車一日券只要日幣500就說買一日券,明明他完全沒做功課,我還是聽他的。(小女人個性?)



特別排平日(五)來到清水寺,想說不用人擠人,不知道是中午的關係嗎,遊客真的很少。
在五条板下車後,從五条板慢慢逛上去清水寺。
(老公早上把鬧鐘按掉後就睡過頭了,早上被我念了一會,這張照片代表他的心情!?)

我們都很愛抹茶,來京都更是要吃抹茶阿~我覺得在京都隨便一家抹茶霜淇淋都不會踩到雷。



甯甯還是一臉剛睡醒。



抹茶配紅豆、白玉真的很搭。但我只吃了兩口就跑去逛街了,買完老公已經吃光了,呵呵。

甯甯:把拔好吃嗎?


五条板上的小店,很多京都風格的小物,看到喜歡就可以買了,每家店的價差都不大~
日本的手帕都很漂亮又便宜。
我買了手帕和髮夾,結果髮夾立馬使用,就像到了迪士尼都要先買個髮飾立馬遊玩一天一樣。


在五条坂上看到一間賣浴衣的,門口掛了我身上這件,寫日幣3千多,被價格吸引就過去看一下,順便試穿。
本來因為親餵母乳的關係,我放棄在京都穿浴衣遊玩,原本有點失望,我本來夢想藍圖就是帶著女兒一起穿浴衣(和服)遊京都,不然我們住宿的地方旁邊就有間【夢館】可以租借。


結果一去試穿就脫不下來了。



服務我的是後面這位金髮的外國人,單浴衣是3千多日幣不含稅,腰封是2千5日幣不含稅,但綁浴衣的帶子要2千!?
我本來要買了,覺得5千多日幣可以接受,但綁浴衣平凡無奇的一條白色帶子要2千?
我超驚訝的說:too expensive!!!! 因為她是外國人,是不會把2千和2百的英文搞錯的!!!
結果我表示不買了後,她又說2百!!! 我又和老公確認我們剛剛聽到的是2千沒錯吧!

總之,最後我問一套買下來多少錢?大約5千8日幣左右,覺得好划算阿!6千日幣有找耶!
要付錢的時後發現是6千多日幣,因為還未加8%的稅。。。
但是商家也沒給我發票呀!這樣是否有逃漏稅呢?



甯甯穿的是外婆去年再北海到買的甚平,也要3千日幣呢!



幫我著裝的日本媽媽人都好好,幫我穿好浴衣後還幫我穿鞋子。
浴衣裡面是穿我自己原本的小洋裝。



由於原本沒打算穿浴衣的,所以頭髮也是日本媽媽給我橡皮筋隨意先紮起來。

甯甯:只有我看鏡頭。


在店門口拍一張難得的全家福。



買完浴衣後,我的心情大好。哈哈哈!然後一整天我都覺得超愉快的。



店名在後方,可以來挖寶。買的浴衣的好處是,不用算歸還時間,而且明天、後天都還可以穿。



我其實是想拍拉人力車的人都很年輕又壯呢!其實我們沒帶推車也可以坐坐看說。



清水寺仁王門抵達!♫♫♫

到這裡我就和老公說,你看你看是不是不要帶推車。
(其實旁邊有平面道路可以推上來。)

甯甯還是睡眼惺忪。

關於清水寺帶嬰兒要不要帶推車呢?我覺得是看個人。
因為它沒有無障礙設施,甯甯還不到7kg,我們的推車就要9kg了,當然是選擇揹在身上!
我們還是有看到有人帶推車!前提是,小孩也要乖乖坐推車。




這這這!!!老公怎麼沒有把整個仁王門拍進來呢???

我想老公的心中只有我?所以構圖就隨便XD



準備參拜前,也來先幫甯甯把手洗乾淨唷!
沒有看過穿浴衣這麼man的...大家都是很秀氣的提著小包包說...




在進入清水寺的門口旁先餵甯甯午餐,Hipp的罐頭副食品,雖然在家都是我做的副食品但外出吃現成的到也適應。
(在出國前2天有買Hipp的罐頭先來試吃,但也不可能每個口味都試吃阿。)
餵甯甯吃副食品的時候好像觀光景點一樣,好多人拍照。。。




吃飽後喝個水~




睡眼惺忪的甯眼睛變得好小,一副想睡樣還抓著我的項鍊。



甯~愛睏愛睏



清水舞台旁,風景好好阿~心曠神怡!



想拍後面的塔,不知是什麼塔呢?

 



甯甯終於露出笑顏。(露肚子啦!)



進入清水舞台裡面參拜。



參拜要脫帽,甯甯也不例外唷!



帶著甯甯一起祈福,希望甯甯健康平安。

這時完全沒感覺清水舞台是用一百三十三根木住搭在斷涯上的。
接著到清水舞台旁買御守和求籤。
日本求籤是比較趣味感,在台灣我都要和神明再三確認才行。



接著往上走來到祈求戀愛的地主神社。



考試上榜的護身符,我還以為是懷孕的,還想買來送人,差點鬧笑話了。如果有受孕的一定會熱賣吧!




浴衣已經亂到不行也是回來看照片才發現,果然不適合要抱小孩的媽媽阿!


甯甯到這裡已經融入了唷!
甯甯:這是什麼阿!?
媽阿:祈求妳戀愛順利的呀!
爸爸:啥~~~



我們一家人要幸福美滿唷!

至於甯甯的良緣...要先過她爸爸這關。。。



稻荷大神是拜狐狸耶! 好可愛喔~
恩~讓我想到一些女藝人會拜狐仙。

紅通通喜氣洋洋的神社配上我若有所思的女兒。

(媽媽的技術有比爸爸好一點嗎?)



地主神社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唷!看完都覺得自己氣質生等了~
旁邊的小兔子好可愛,是【因幡白兔】。




又是個紅咚咚的神社,參拜完幸福指數就滿點了。

我的眼中也是只有老公和小孩,下回來我會進步的。

 



把心願都寫在繪馬上,心想事成。




又是一個神社,甯兒再睏我們都要拜(照)下去。



消災解厄用。


甯兒抹臉。(想睡了)

 甯兒吃手。(想睡第二步)



浴佛。






感謝幫我們拍全家福的台灣遊客。


戀愛的石,要閉上眼睛從這顆石頭走到另一顆戀愛石,願望就會實現。
呵~甯甯真的閉上眼睛了。。。

甯:媽咪~我還不會走啦!妳整我!!??



媽咪只是讓妳拍照留念~


上面都沒有我們!


清水寺裡面最長的就這個階梯囉!抱著小孩往下走是不會很累。



甯甯已經睡倒在我身上。



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清水舞台木造的樣子,據說很多建築師都會來看。



音羽の滝,音羽瀑布。
智慧、愛情、長壽之水。排隊的人很多,我們就沒排了。



清水寺裡面的茶屋,本來想坐著休息一下的,但老公說我們在清水寺裡面已經待了2小時了。



 從新綁好很亂的頭髮。。。



離開前一家三口和仁王門合影。



這個阿姨好幽默~

清水寺之後就是二年坂、三年坂往下走到祉園。我覺得往下走的路線對我們來說比較輕鬆,而且晚上到花見小路那也比較熱鬧。

做了一段在京都的小影片,好值得紀念。

 

 

歡迎加入育兒的世界 

無限期愛甯甯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濃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